首页 > 通知通告 > 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文化公司2023年度第二轮公共艺术品课题研究团队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5-19点击数:

设字〔1〕号

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始终致力于公共艺术品研究创作,充分践行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成果展示。本次课题为我司投入的科研项目,主要围绕轨道交通公共艺术品设计开展研究工作,以形成优质、完整的科研成果。

本次课题科研方向为:通过对轨道交通2023年、2024年项目的地域文化分析、总结和提炼,研究适宜于2023—2024年线路的公共艺术的表现形式、功能及发展趋势。如:分析如何通过艺术墙面、建筑空间、灯光设计、生态设计、站名设计、出入口设计以及艺术风亭设计等各种形式使空间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如何从文化的高度,兼顾艺术的视角塑造具有“地域性城市文化意象”的地铁建筑空间;如何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地铁空间特色表达中的普遍规律性问题及优秀表现手法进行梳理和总结,形成系统性研究方案等等,以满足广大市民对公共环境的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扩大艺术品对群众的积极审美影响,同时也有利于相关公共艺术品设计工作的开展。

现将征集课题研究团队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1.以团队为形式报名,团队内含“项目负责人”1名,“项目团队成员”若干。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具备艺术学科副高及以上职称或相关学科博士学历,且具有“公共艺术品创作、研究或施工”领域相关专业工作成果。

3.项目团队成员:由项目负责人领衔,面向湖北美术学院师生,或其他高校、企业各相关学科领域人才,组建项目团队。团队成员应具有“公共艺术品创作、研究、施工、现场管理或商务对接”等领域相关学科背景、专业工作经验或成果。

二、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张老师 18186670329

2.邮箱:metrofangan78@163.com

三、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者请于2023年5月26日(周五)下午17:30前,将报名表提交至邮箱。

具体研究内容、合作事宜及科研费用,经报名审核通过后,我司将统一组织答疑会,进行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