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团队赴荆门考察

作者:时间:2012-07-03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锐 张启彬 吕梦为)2012年3月8日至10日,我校“中国当代新农村中心设计团队”分赴荆门市、京山县的石龙镇、屈家岭、太子山、咸宁桂乡大道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心研究员尹传垠带队,工业设计系副主任李梁军、中心研究员、我校环境艺术设计系副教授何明、中心研究人员、环境艺术设计系教师吴珏、张贲、壁画系教师丁晓陪同考察。

3月10日,考察团一行与荆门市委常委李涛、副市长郑中华及市规划局、林业局、文化局等相关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荆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就该地区的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与规划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双方就荆门地区传统文化艺术挖掘等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考察团表示,此次学校与地方的合作,我校将以“中国新农村”的建设为契机,严格按照当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指示精神,由政府为引导,将在新农村建设的规划方案上施力、在生态保护工程上做好美化设计工作、同时在新农村的产业建设、森林旅游、农林美化等方面给予荆门相关管理单位大力支持,为“中国当代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视觉艺术支持,打造中国品牌的新农村景象,共同推进中国新农村建设。

对荆门地区新农村建设情况的考察是我校将文化发展公司、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产生的科研成果走向社会一线的重要体现和展示,是我校促进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举措之一。随着教学、研究体制与机制的不断发展和深化,我校会越来越充分地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示范效应,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的效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