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美术学院首届校园文创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肖庆莹时间:2021-10-26点击数:

一、大赛意义

校园文创产品是推动校园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美院文化氛围,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校园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我校独特的文创产品,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文化传承创新效果,现开展学校首届校园文创产品创意及设计征集大赛。

二、大赛介绍

1.大赛主题:传承学校文脉 弘扬美育精神

2.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3.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4.主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

5.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1月15日

三、参赛细则

1.本次大赛主要征集校园文化创意产品,作品内涵应紧密结合美院特色、学校办学理念、校歌校风校训等精神元素、学校历史、学校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鼓励创作者围绕但不限于以上内容展开创意设计。

2.参赛作品可以为单独的文创元素,也可为具体的文创产品设计。产品内可包含校徽、校训、学风、校史和其他与学校特色有关的元素;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参赛作品多样化和系列化,以适应不同用途和群体。如日常使用、个人留念、活动奖励、校际赠送等。注意:所提交的同一名称下的多件系列作品将视为一份参赛作品参评。

4.作品评审参考标准:

①紧扣主题,反映我校特色和美院文化;

②风格独特,品位高雅、有较强实用性和宣传性;

③有较好形式美感和创意构思;

④生态环保、健康安全。

5.作品提交要求:

①电子版效果图或手绘稿图片(画幅尺寸不小于A3、300dpi以上、矢量图或JPEG格式均可),每件作品至少3张,须包括作品效果图、三视图、基本外观尺寸、细节及节点结构图等;

②鼓励提交实物或模型;

③作品通过邮件发送到指定邮箱xcb@hifa.edu.cn,作品文件连同参赛报名表以压缩包形式上传,命名方式为“所在院系+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四、大赛奖励

征稿结束后,由主办方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校内媒体予以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向获奖者发放奖励。

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1名 奖金6000元(税前)

二等奖 2名 奖金3000元(税前)

三等奖 3名 奖金1000元(税前)

优秀奖 10名 奖金500元(税前)

五、相关事项

1.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未获奖者在一个月内可选择通过电子邮箱告知主办方收回作品知识产权,逾期视作放弃。所有主办方享有知识产权的作品不允许参赛者及他人对外二次投稿及商业化生产。

2.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3.对于所有授权作品,主办方享有对其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

4.投稿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行备份。

5.在进行评审之前,投稿者有权向大赛主办方申请要求撤回其投稿作品。

6.与本次大赛有直接关系的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投稿。

7.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联系人:肖庆莹 电话:81317053

邮箱:xcb@hifa.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5办公室


原文链接:https://www.hifa.edu.cn/info/1028/21292.htm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