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赴荆州区考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乡村振兴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2021年5月21日,为了探索“产学研用创”新模式,我校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尹传垠、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管班子、部门负责人、设计团队骨干成员,以及长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及副主任一行10人赴荆州区考察老旧小区改造和乡村振兴工作。荆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乡村振兴办公室、荆州区城投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考察团队参观了九老仙都区老旧小区、张居正街、东堤街古名屋修复项目、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楚风特色小镇项目等改造项目,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情况。

据悉,2019年以来,荆州区共启动了27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计划通过试点引路、以点带面、整城推进方式引入改造实施主体,以市场化方式实施老旧小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本次重点考察对象——九老仙都片区改造项目作为全市引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试点,力争成为省厅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引入市场化运作新模式的试点。

通过走访调研,本次考察带头人表示当下乡村振兴新形势与学校及公司艺术专业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们要精准把握形势,创新工作方法,推进艺术设计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通过协商研讨,文化发展公司与荆州区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愿,双方都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