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文化公司进行7月安全文明生产会议

作者:时间:2021-07-06点击数:

武汉市进入梅雨季节,降水增多,气候变化大,为进一步贯彻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提出的“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思想,同时落实公司安全文明生产隐患排查的工作部署,7月2日下午文化公司工程部组织了安全文明生产专题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6月底进行隐患排查的结果,部门员工对排查结果进行讨论,并汇报针对各隐患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度。会上强调,夏季施工,注意防暑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把握《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生产规范管理方案》中需“按规定穿戴好工作服,无赤身现象,作业场所的工作服应领口、袖口、下摆三紧。”的要求,不得放松,并加强对上岗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随后,部门员工对梅雨季节现场工作重点注意事项进行讨论,部门传达了分管领导提出的重点要求。强调注意现场用电安全,防范现场积水导致触电问题;现场务必要加强日常岗位安全检查,严格监督施工单位现场工作中材料、工具和器具位置摆放,工作岗位做到清洁、有序、通风、安全、通道畅通;现场垃圾按要求堆放并及时清运;部门及时做好天气变化预警,有高空作业需求的提前关注天气,做好工作安排,如遇工作中突发天气变化需及时停工;注意雷暴、大风天气,极端天气提前做好防范。

最后,工程部组织学习讨论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安全文明生产规范内容。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工程部将贯彻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的同时,继续进行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做好梅雨季节的现场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