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文化公司员工观看“丹心育美——姜丹书与近现代美术教育”展览

作者:时间:2022-07-29点击数:

2022年7月30日至8月20日,国家重点美术馆浙江美术馆“丹心育美——姜丹书与近现代美术教育”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巡展。文化发展公司组织员工观展,该展由姜丹书幼子姜书凯先生亲自做导览讲解。

展览通过“丹心艺旅”、“敬庐师友”、“赤石翰墨”三部分展出姜丹书及其师友作品、美术教育文献等,全面梳理展示我国第一代现代美术教育家姜丹书先生的艺术创作与教育成就,以及其对中国近现代美术教育的影响。展出的许多师友,如经亨颐、李叔同、潘天寿、丰子恺、郑午昌、唐云、朱屺瞻、汪亚尘等作品、信札、文献为首次展出,是研究中国近现代美术教育、美术史的重要资料。文化发展公司员工认真聆听姜书凯先生的导览讲解,收获颇丰。

公司组织员工观展以拓宽视野、延展思路、提升美育理论素养为主,进一步了解现代美术先进者的艺术创作作品,坚守文艺阵地,传承艺术基因,加强美育学科建设推动美育事业发展。

(姜丹书幼子姜书凯先生亲自做导览讲解)

(浙江美术馆杨银俊老师为美院学生做导览讲解)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