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文化发展公司参加李保峰教授“城市品质八说”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08-23点击数:

2022年8月23日上午,应学校人事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李保峰教授莅临我司开展“城市品质八说”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于文化发展公司1号会议室召开,公司监管班子及学校新晋教师现场聆听交流。

李保峰教授围绕“城市品质”主题,从公共性与安全感、凡人与神的空间、凡人与车的空间、城市空间的连续性、城市历史与文脉、真历史与假古董、城市特色之辨析及景观专业之思考八方面进行讲述,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和风趣的话语带领在场听众一起探寻城市建筑文化,展现建筑特有魅力。

李保峰教授强调有记忆的场所是城市的软实力,建筑反映时代就是表达真实的历史。不同地理纬度城市的建筑构型有其本身物理性和逻辑,建造要能够与环境相融。要坚持“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设计原则,尊重自然,提倡建筑应具有地域特色重视建筑物的功能性和环保节能等需求。

讲座结束后的答疑交流环节,在场教师踊跃提问,李教授一一解答,现场研讨交流热烈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对城市品质的丰富内涵以及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文化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张吴涛对李保峰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作感想发言。他表示此次关于城市品质的学术讲座精彩全面,生动有趣,彰显了李保峰教授对于城市品质内涵的精准把握和对建筑文化的真挚热爱,体现出扎实的学术功力和深厚的学术素养,值得我们学习。李保峰教授平和谦逊的为人态度、提及到的学习做人的道理以及如何在设计中合理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路为我司日后的艺术创作和设计带来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讲座结束后,公司监管班子及学校新晋教师一起与李保峰教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